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8595

第二日的里龍山,是這次南下的重點,據說,是一座不太容易的小百岳,事實上走起來也是,沿途充滿挑戰,也充滿驚奇,到現在我還不太能相信,我居然能走完,從上山到下山整整走了八個多小時,雖然這中間也把中午吃飯的時間算進去了,但這也確實破了我自己爬一座山頭的時間紀錄了,回來之後,帶回來的紀念品就是鐵腿鐵了三天,走樓梯的時候得邊哇哇叫才爬的動,但也因為這樣,我好喜歡這座山,辛苦換回的回憶,才是最甜美也最令人懷念的吧~   

天還未完全亮,大夥兒就起床了,除了前一天一起逛的夥伴(淑玲、小岳、將軍、顏祥、Yoyo、Lulu) 之外,還和昨日半夜趕到的Leon、 Niki、 麥子和火星人初見面^^ 雖然是初見面,但是各位的大名我早已在淑玲家見過千百回啦~

除了點到名的各位,還有南部的很多山友,人多到我實在眼花撩亂,就連後來在路上遇到了我都還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團的呀XD(因為我腳程實在太慢,連較晚出發的他們後來都走在我前面了XD)

IMG_8594

一早,有Yoyo準備的美味紅豆芋圓當早餐,幸福呀~

IMG_8597

吃飽之後,整理一下就準備從新安大哥家往里龍山出發囉~
天色漸漸明亮之後,發現美麗的海就在一旁,原來我們要去的地方就離墾丁不遠,喔~碧海藍天,這次我不是來擁抱大海的,這次我是來爬山的~

IMG_8600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到達了停車處--南寶寺,還借用了廟方的洗手間,五星級的喔
由於這次行程的安排是U行縱走,上山和下山走的路是不同的,所以部分夥伴先安排一下接駁的車輛,而我這腳程慢的肉腳就趕緊出發吧~

IMG_0252

從停車處走到登山口還有一小段路,後來發現有些車也停在這條路上,應該可以少走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IMG_8609

樹叢間透出耀眼的陽光,很棒,天氣好,希望山頂也有好展望,看到美麗的風景~

IMG_0267

走到登山口了,我們第一組人馬先來拍張團體照吧~
此時大約上午8點左右~

IMG_8617

一開始的路還算簡單,不時伴著淙淙的流水聲~

IMG_8615

我也還有心情和體力停下來拍拍路旁的植物~

IMG_8618

在山的下面仰望著,今天要爬的山,好高呀,里龍山的登山口怎麼離山頂這麼遠呀?跟我以前爬的山都不一樣耶XD

IMG_8622

接著,較難的路段出現了,開始有一些石頭路,不過落差還不算太大~

IMG_8625

加油,勇士們!看到這句話會鼓舞士氣,不過也讓人很擔心耶,這路,一定是很難走,所以才會被稱為勇士吧XD

IMG_8627

先來一段林間小路~

IMG_8628

偶而抬頭看看美麗的藍天,告訴自己要加油,趕在中午之前到達山頂,才會有好視野~

IMG_8630

比個YA吧!

IMG_8631
IMG_8632

難度開始增加了,要開始小心翼翼的走了,路很小條,一旁是溪谷,幸好一路上都有繩索可以抓著,所以還不至於覺得太恐怖~

IMG_8633

也開始會出現一些落差較大的路段,要手腳並用才爬的上去,遇到這種路段時,大呆會在我後面保護我

IMG_8636

沿路都可以聽到的溪水聲~

IMG_8640

終於,爬爬爬,爬爬爬,來到了休息區了,高檔的休息區呀,有涼亭有水源~
聽到淑玲在喊我,我想我們慢慢的摸上來,淑玲應該也很擔心吧

IMG_8643

先到達的新安大哥夫婦正在泡茶呢,這時候喝杯香香熱熱的茶,馬上又精神百倍~
不過,聽說,從休息去往山頂的路才是挑戰的開始~
啥,剛剛走的路還不算困難的喔,媽呀~
休息了一會兒,大家要上路囉,我也要快點走,加油加油!

IMG_8647
IMG_8649

從休息區到山頂的路只有一條,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的~
套句淑玲說的,走到後來真的有鬼擋牆的感覺,怎麼還沒到呀,每一個轉彎,都覺得好像剛剛走過呀,路好長呀!

IMG_8655

走走停停,肚子餓了,早餐太早吃了咩~
幸好有廖小岳捐贈的行動糧,這真的太神奇了,吃了幾口之後,我的體力立刻補充回來,馬上又生龍活虎的走走走,這一天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呀~

IMG_8654

看我這時候笑的還是很開心喔,雖然腿有點痠,但覺得體力還不錯,開心的咧~

IMG_8651

後面的幾段路,落差也稍微變大,但是有繩索的輔助,爬起來也不算太累~
後來我發現,我好像比較喜歡走這種可以拉著繩索的路段,有了手的幫忙,我反而比較不會累,也不用擔心滑倒,呵~

IMG_8658
IMG_8659

終於,漸漸聽到大夥開心呼喊的聲音了~
我們也在大約11點左右抵達山頂了~

IMG_8661

先來拍張團體照吧~
我則是在這一頭拍下攝影師的畫面~
要看團體照,請到Leon家裡看~ (2007_1202_小百岳里龍山北中南山友大會師)

IMG_8664

經過一個上午的辛勞,我們終於到達里龍山的山頂了
這是我們的第10座小百岳,位於屏東的里龍山,標高1062公尺~

IMG_0291

里龍山的一等三角點~

IMG_8660

小熊也來爬山囉~

IMG_8667

大呆本尊和三角點^^

IMG_8668

這隻厲害的狗狗,是跟別的山友一起來了,好厲害呀~


來到山上,就該來玩跳跳樂~

IMG_0299

Leon和火星人跳
將軍大哥在後頭搶鏡頭呢~

IMG_0300

四角褲超人跳~

IMG_0304

David大哥跳,好像在跳傘呀~

IMG_0303

我一點也跳不高的跳XD

IMG_0307

小岳大呆跳~

IMG_0306

岑欣、Niki、Lulu、淑玲還有我大家一起跳~



IMG_8675

跳完了,爬到最高點去欣賞風景,視野真的很好,站在高峰的感覺實在爽快~


IMG_8676

就是這樣的迷人風景,雖然視線不是非常清楚,遠方的海岸線有點朦朧,但這可是南部的海洋哪~

雖然山上的風景很迷人,但是大夥決定快點回休息區煮午餐啦,美食還是比美景更迷人阿~

待續...

[December 02. 2007]


[延伸閱讀]

一起去的山友文章大串聯
◎ 淑玲-2007/12/02里龍山。
◎ Leon 2007_1202_小百岳里龍山北中南山友大會師
◎ David-第一跳/緩一些-1203
◎ 將軍-相會里龍山
◎ 魔王-(登山計畫)12月2日星期日里龍山一日遊
◎ 銘陽-聚樂行 - 里龍山大會師
◎ 小李-裡龍山二度行
◎ tata-里龍山下竹坑步道之旅--96.12.02
◎ 麥子-恆春半島中央山脈餘脈最高峰-里龍山
◎ 喬安娜(JOE)-Mr.An 的文章『登山失溫預防與處置』(主題跟里龍山好像沒關係,但照片是放里龍山的@@)
◎ 四角褲-2007_1202里龍山U縱走
◎ 憶伶-里龍山北中南山友大會師 暨 悼念~麥子


[我的其他小百岳]

[小百岳] 第1座.汐止大尖山
[小百岳] 第2座.台北劍潭山
[小百岳] 第3座.台北七星山
[小百岳] 第4座.彰化松柏坑山
[小百岳] 第5座.深坑土庫岳
[小百岳] 第6座.澎湖蛇頭山
[小百岳] 第7座.內湖大崙頭山
[小百岳] 第8座.八里觀音山
[小百岳] 第9座.大屯山.西峰篇
[小百岳] 第9座.大屯山.西峰到南峰
[小百岳] 第9座.大屯山.主峰篇

創作者介紹

莎莎公主遊樂園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蘿莉
  • 百岳
    完成1/10囉
    真棒
  • 呵呵
    是小百岳啦
    沒有像百岳那麼厲害
    小一點的啦~~

    不過真的完成1/10囉
    很開心^^

    小莎 於 2008/02/12 22:35 回覆

  • 需仁
  • 這樣妳的體能應該沒問題,同時也有非常稱職與愛護妳的護駕....^^

    所以等野生一葉蘭開花,大概還有將近兩個月,你可以跟大呆一起去挑戰加里山,那邊真的可以看到野生的一葉蘭^^
  • 當時能爬完我也覺得自己好厲害呀
    不過
    從里龍山之後到現在
    都還沒爬山耶
    應該又退步了~~

    加里山也是我一直很想挑戰的喔
    有花是吧
    記起來
    把他當作下一個目標^^
    謝謝大哥告訴我這個消息喔~~

    小莎 於 2008/02/12 22:39 回覆

  • hearthuang
  • 莎莎

    妳真得很棒喔
    也好健康喔
    要堅持下去喔:P
  • 哈特有空也可以找一些輕鬆一點的步道走走呀
    聽說孕婦多爬樓梯比較好生呢~~

    等到哈寶寶落地之後
    就可以帶著他一起爬山囉~

    我也會繼續加油低^^

    小莎 於 2008/02/12 23:13 回覆

  • 阿酥
  • 給妳用女拍拍手!!!
    上山了
    就是比誰都值得鼓勵!
    小莎最棒了
    我也是最喜歡妳這點了^^(羞)
  • 哎呀
    這樣講還真害羞呀~~
    不過我的努力有人鼓勵真的會讓人越爬越有勁呀
    這也是我當初選擇小百岳當作爬山的目標一樣
    有個目標在那裡,有感覺不會那麼遙不可及
    希望一座一座這樣爬下來
    有一天可以全部走一遭~

    小莎 於 2008/02/12 23:17 回覆

  • 阿酥@@
  • 什麼「用女」啊XD
    是用、力啦!!!
    今天開工太high了
  • 哈哈
    有這麼high 呀~~
    真好
    這是好的開始 ^^

    小莎 於 2008/02/12 23:20 回覆

  • 懶骨頭
  • 我喜歡走在森林步道裡
    在樹林遮掩下
    盡情呼吸著芬多精
    尤其挑戰完艱難的路程後
    那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麗景色
    真的很令人感動

    只是莎莎好厲害
    第十座了耶!
  • 爬山的當下
    就是靠著這些好風景來幫自己加油打氣
    走完之後
    真的會很有成就感喔^^

    對呀
    爬了一年
    完成了10座
    雖然速度不快
    但我很滿意了
    體力比以前好很多~

    小莎 於 2008/02/12 23:23 回覆

  • monacat
  • 看完後想給莎莎和那隻小狗拍拍手,
    真是太厲害了,
    已經蒐集到十枚小百岳。
  • Morris
  • 最後一張照有耶穌光的感覺耶
  • Ivy
  • 里龍山很讚啊!
    三角點一面是山一面是海
    我去時有在那搭帳蓬露營耶
    想念那晚吃烤雞
    肚子餓了啦!

    (等妳重裝爬真正的百岳時,妳就知道什麼是要命了!哈哈)
  • 馬小薯
  • 誰說莎莎跳得不高
    莎莎可是就在那麼高的山上呢^^

    希望莎莎今年能夠玩更多的地方喔
  • shiling
  • 還真是懷念那天的陽光與歡笑呢^^
  • LEON
  • 很久沒爬山是吧?
    快一起來呀XD

    3/8-3/9 老七佳
    保證輕鬆又讚喔~~
    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