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9341

 

記得上一次和白成一團遊京都時,就對寳屋拉麵的滋味念念不忘,連上次和大呆在旭川吃山頭火拉麵時,我也不斷跟他提起,要是有機會一起到京都,一定要他來吃吃看這讓我懷念的滋味。

因此,我們決定,就和兩年前一樣吧,一抵達京都,就先來品嚐這好滋味,以懷念的滋味當作京都散步旅行的開始,讓我懷念一下,也讓大呆體驗一下。後來想想,這是我第四次到日本,每一次都是以拉麵當做開場,真是非常有趣的巧合呢!

當我們一早搭著飛機到關西空港,然後轉搭Haruka來到京都車站時,已經是日本時間下午兩點半左右,不過,或許是因為在飛機上吃太飽了,也可能是因為天氣熱,那時候我其實不太餓,但是考慮到這餐如果不吃,按照我們預定的行程,或許這一趟也沒有其他時間可以到京都車站吃拉麵了,所以即使當時兩人都沒有太餓,我們還是拉著行李,搭著京都車站那極有特色的手扶梯,來到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雖然隔了將近兩年的時光,但這一切都很熟悉,重複拜訪同一個城市的熟悉感,真好!

IMG_9360

拉麵小路,這裡聚集了多家來自日本各地知名的拉麵店,除了寶屋,我們也看到其他想試試看的店家,或許下次也可以來試試看。

IMG_9330

雖然是下午,整個拉麵小路依然有許多人。

IMG_9331

憑著記憶,我很快的就找到寶屋拉麵了,走吧!我們要吃的拉麵到囉~

IMG_9332

點餐之前,忍不住在窗戶張望著,就是這熟悉的味道。

IMG_9334

在購買餐券這裡猶豫了一下子,推薦大呆吃我上次吃的宝チャーシューメン。沒啥食慾的我,被聞到的香氣稍微挑動想吃的慾望,購買食券時,忽然眼睛一亮,看到夏季限定的特製冷麵耶,真是適合炎熱的夏天呀!立刻決定我要點這個啦~

IMG_9336

寳屋的特製冷麵有兩種,看起來應該是醬料不一樣吧?沒辦法,看不懂日文在點餐的時候就只好亂猜,幸好後來請店內的服務人員來幫忙,我又僅會的幾個日文單字,問她覺得這兩個冷麵,哪一個好吃,後來她推薦了上面的那個,好的!就聽服務人員的推薦吧^_^(請看得懂日文的好心人跟我說一下,這兩種麵到底是有啥不一樣呢?)

IMG_9356

買好食券之後,就跟著服務人員入內,恩~果真是淡季的京都,這天下午,除了我們和另外一對外國人,沒有其他的客人了。

IMG_9338

我依然選擇坐在可以看見廚房的座位,喜歡看著廚師幫我們準備食物那期待的心情。

IMG_9337

等待的同時,一樣要拍拍桌面上的餐具~^^~

IMG_9339

上次白成一團來的時候坐的座位~

IMG_9340

也有像這樣的座位,不管是哪一種,都相當的有fu~

IMG_9342

坐在這兒,可以清楚的看到廚師的一舉一動,又忍不住想拍照,詢問一下看能不能拍照,廚師酷酷的笑一笑,點點頭,然後又繼續酷酷的煮著我們的拉麵。

IMG_9347

終於,大呆的宝チャーシューメン(780yen)端上來啦!看到那圍著碗繞一圈滿滿的肉片和那顏色極漂亮的蛋,我就好懷念喔!

IMG_9348

忍不住催促大呆快點嚐一口,這屬於京都的拉麵口味。我也被這香氣吸引了,吃了幾口麵,吃了蛋,吃了肉也喝了湯,麵條相當的Q,蛋黃的部分也煮的剛剛好,Q軟的口感讓人好喜歡喔,湯頭更不用說,可以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不停的喝,果真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美味!

一直想問問看大呆,他覺得這滋味怎麼樣?忽然大呆說,這麵有皮蛋的味道,真的假的阿?撈起一把麵,我把鼻子湊上去用力的聞,真的有像皮蛋一樣的味道耶,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呢?或許這是寶屋麵條QQ有勁的秘密吧?

IMG_9346

再來,我的特製冷麵 (900 yen)也上桌囉!當冷麵ㄧ端上來,我就被這繽紛的色彩給吸引了,各式的蔬果搭配而成的冷麵,不只顏色搭配的好看,也讓人覺得好健康喔,我最喜歡吃蔬菜了!

IMG_9350

 因為實在太漂亮了,忍不住把麵轉一圈,每ㄧ面的食材都認真的拍一下。

IMG_9349

IMG_9351

有沒有看到照片左上角那一小陀醬料?是芥末喔~

拍完照之後,馬上把麵拌ㄧ拌,大口吃下,恩~這冷麵的醬汁是微酸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非常的適合夏天,且麵條雖然經過冰鎮,卻還是維持著超Q又有彈性的口感,實在是讓人吃的好開心,後來,我又沾了一點芥末在麵條裡搭著吃,微酸的滋味搭配上芥末那些許嗆味的口感,反而意外的非常搭配,實在是很神奇,本來我只是抱著嚐試看看的心情,沒想到這特製冷麵真的好好吃喔!雖然以前總覺得拉麵就是要吃熱呼呼有湯的那種,但是夏天的時候來試試看限定的冷麵也是非常棒的喔!畢竟,這可是夏天才吃的到的滋味呢!

IMG_9352

在拌麵的時候發現,麵條下面就是冰塊,煮好的麵條直接冰鎮,不但吃起來清涼爽口,也把麵條的彈性維持的很好。

IMG_9353

最後,就在兩人你一口我ㄧ口的分食著彼此的麵,兩碗都被我們吃光光啦!說實在,這兩種都好好吃,在吃涼麵的時候我想喝一口熱湯,在喝著熱湯的時候,味蕾馬上又想念著涼麵的爽口滋味,於是我和大呆就一值交換著吃,兩種都不願意錯過呀~~夏天到京都玩的朋友,ㄧ定要來試試看這夏季限定的冷麵喔!

IMG_9345

在寶屋看到可愛的明信片可以拿,挑了三張寄給白成ㄧ團的團員,結果發現忘了幫自己也拿一張,嗚嗚嗚~~~

 

[June 23, 2009]

 

[延伸閱讀]
2007年的紀錄 [2007 楓京都] 拉麵小路.寶屋拉麵

[相關資訊]
拉麵小路網站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
地點 京都車站10F
開放時間 11:00-22:00

創作者介紹

莎莎公主遊樂園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orangefanny
  • 拉麵跟冷面都很誘人...明信片也很讚耶...最喜歡免費的特色明信片了....
  • 這次因為淡季人比較少
    我們在店內四處走動
    在角落意外發現這可愛的明信片~~
    手繪風格真的超可愛

    小莎 於 2009/07/14 16:41 回覆

  • shiling
  • 涼麵看起來好開胃喔!
    可是我還是最愛熱呼呼的拉麵:)
  • 可是熱熱的夏天
    偶而吃個涼麵
    真的很涼快耶:P

    小莎 於 2009/07/14 16:42 回覆

  • Rolla
  • 芝麻和醬油..

    對我而言,當然就是醬油冷麵囉XD
  • 哈~~謝謝肉拉解答日文^^
    下次我如果又夏天去
    就來試試看醬油冷麵好了~

    應該也很優

    小莎 於 2009/07/14 16:44 回覆

  • 莯/moo
  • a~~有名信片可以拿??
    放在哪呢...
    這幾張都很好看耶^^

    夏天還有限定拉麵丫
    有機會我也想去吃..

    沒想到我們隔那麼久沒去囉XD
  • 明信片在ㄧ進門右邊的櫃子上
    有放名片的地方
    這是大呆發現的喔~

    小莎 於 2009/07/14 16:45 回覆

  • littlema
  • 上次我時,沒吃寶屋拉麵,有機會再去京都,我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啦...
  • 阿...
    居然錯過寶屋阿...
    很可惜耶
    我已經去吃兩次了說:P

    小莎 於 2009/07/14 16:47 回覆

  • 阿酥
  • 這裡我都還沒去過呢
    倒是冷麵很吸引我
    而且還是芝麻醬料的!!!!!
    想起來就很開胃
    那香氣也是讓人覺得好幸福呀~~~~~~^O^
    哦伊細~
  • 你ㄧ說我才想起
    對耶,沒聽你說過寶屋
    原來真的是還沒去吃過耶
    我覺得這裡很棒
    你下次也去試試看吧:D

    小莎 於 2009/07/14 16:49 回覆

  • springching
  • OMG!!
    懷念的寶屋拉麵
    好想再去吃一頓喔

    所有美好回憶全都跑回來啦
  • 呵~那快點安排
    再去ㄧ次吧:P

    小莎 於 2009/07/14 16:50 回覆

  • 小胖
  • 我個人感覺寶屋的麵太油了,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湯頭,可是我老婆倒是讚不絕口~~
  • 寶屋很油嗎?
    我是覺得很清淡耶
    跟其他的拉麵比起來,寶屋的湯頭算是清淡喔
    至少可以全部喝光光~~~

    小莎 於 2009/07/22 10: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