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3389

[專人烤給我們吃的肉,超美味]

 

很久之前,同事們就相約要聚餐一起去吃燒烤,可是因為大夥兒行程實在太緊,不是有人出差就是有外國客戶來訪,連要一起吃頓晚餐的時間都很難橋,原本希望在週五的週末夜聚餐,居然都無法找出大家共同有空的時間,乾脆改在小週末的週三來聚吧!大家比較有空,而且也比週五好訂位多了。

這天為了晚上的聚餐,大家下午都很克制,肚子餓了也不吃下午茶,到了四點多的時候,此起彼落的哀號聲,很多人在喊肚子餓,當然也包括我阿,實在很煎熬,但是為了要留住肚子裡的位子給晚餐的燒肉,大家也只好忍耐。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走過,一到六點大家準時收書包準備出發,吃燒肉去了,就算有一點工作沒完成也不管了,吃飯皇帝大,工作隔天再來處理好了XD 

IMG_3414

有來過的同事推薦的「田季發爺燒肉」是這次聚餐的地方。

IMG_3413

價格分為399元、499元兩種價位(食材不一樣),若想吃火鍋,另外再加60元。但我覺得時在沒必要在多花60吃火鍋耶,吃燒烤又吃火鍋,感覺實在太飽了。

IMG_3379

大致有這些菜色,但我們是交給店家幫我們搭配。

 

也搞不清楚為啥會說要來吃燒肉了,好像就是有人說想吃,又有人提出這家「田季發爺燒肉」很好吃,還有專人幫你烤,每次吃燒烤最怕的就是自己烤的手忙腳亂的,另外就是怕烤太焦或沒烤熟,浪費的美味的食材。來到這裡完全不用擔心,服務人員會熱心的教我們烤,先示範一下怎麼烤出美味的肉片和海鮮,中間也會讓我們自己練習,他們會在旁邊隨時指導,要是真的不行了,他們馬上又會跳出來烤給我們吃。所以,我們就很奸詐的一直假裝不會烤,專業的就會來啦!

IMG_3378

 一整排的座位,我們訂的位置在最後面,這天總共有13人,聲勢龐大,除了我們之外,每一桌也有其他客人訂位了,生意相當好。每個爐子上方的排煙口吸力還算強,用餐的過程倒也不會被煙燻的亂七八糟,只是爐火很熱阿~

IMG_3382

 燒的非常旺的爐火,爐子上桌之後就感覺到陣陣的熱氣。

IMG_3380

餐具。

IMG_3385

桌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想吃甚麼口味可以自己加,所以即使是同一種肉片,都能有多種吃法。

1

開始烤肉之前,可以先吃點蔬菜,對身體比較好,這些蔬菜也可以包在烤肉中間,增加口味和口感的變化。

IMG_3397

IMG_3396

因為我們是交給店家搭配,所以一下子就來了各式各樣的肉,牛肉、豬肉和雞肉通通都有,雖然我愛吃牛肉,不過我大推他們家的豬五花,超級好吃,牛肉則是比較沒有太吸引我,也可能是我們自己的技術還是不好,一不小心過熟了就太硬,還是豬肉比較好控制,就算是我們自己烤的也覺得好好吃喔~

IMG_3388

IMG_3387

服務人員一邊幫我們烤肉,一邊講解要怎麼烤,像是邊烤要一邊用夾子敲打烤肉網,這樣肉片才不會黏住,還教我們要如何判斷肉可以翻面了,調味的順序等等,感覺就是很專業。

IMG_3390

烤好了,終於可以吃了!這是檸檬牛,就是牛肉再拷的時候噴一些檸檬汁調味,相當好吃,也因為有檸檬的味道,去除了肉的油膩感。

IMG_3391

除了檸檬口味外,服務人員又陸續的做了各式口味的肉片給我們吃,包含起司口味、哇沙米口味、泡菜口味和洋蔥口味等等,照片中的就是包著洋蔥的肉片,每一種都有不同滋味,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檸檬、起司和泡菜口味,輪著吃真的是一點都不膩,不知不覺就嗑掉一盤又一盤的肉片。

IMG_3399

肉片吃完吃海鮮,服務人員在烤花枝的時候居然還順便用烤肉夾幫我們把花枝雕花了,實在是太強了!這樣烤過的花枝就會自己捲起來了~

IMG_3401

排排站的蝦子,也相當好吃,其中有一個服務人員居然還會表演邊烤邊用夾子剝蝦殼,大家都看傻了。不過我覺得沒有先剝好殼的蝦比較多汁,口感較好。

IMG_3402

接下來,是柳業餘時間,先烤好一面,接著翻面。

IMG_3404

 

烤第一面的時候魚會黏在網子上,直接翻面懸空架在火爐上烤另外一面,就好像再表演特技一般,看到這景象我們也大聲歡呼說好神奇,服務人員就露出得意的表情,呵呵~

 

IMG_3405

 

烤好了~

 

除了大魚大肉的,若是想吃蔬菜有青椒和香菇可以烤,其中香菇實在太美味了,我根本來不及拍照就被大家搶光,我也忙著搶,不然就沒得吃了。

2

吃的差不多之後,該是吃甜點的時候囉,甜點就是現烤年糕,當然也是專人服務囉!年糕烤熱之後,沾上煉乳,接著沾花生粉,就是一道熱呼呼又美味的現做甜點。

IMG_3411

堆的像山一樣高的年糕,你要吃幾塊通通有。

IMG_3412

大概是我們稱讚太好吃,服務人員太開心了,又烤了豬血糕給我們吃,這一天,吃的很飽又很滿足,大家在嘻嘻哈哈中就度過了愉快小週末。頓時,大家都以為這天是週末夜,想像著若是隔天可以不用上班,該有多好呀~~

想吃燒肉又擔心自己烤不好,很推薦來發爺燒肉試試看喔~~

 

[November 18, 2009]

 

[店家資訊]
田季發爺燒肉 吉林店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81號
電話:02-2536-8787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下午05:00-凌晨01:00
週五、週六 中午12:00-凌晨02:00
網址:http://www.hito-bbq.com.tw/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angelofsan
  • 前幾天來吃,也有被芽子服務到呢

    我覺得像豬血糕.豆皮.香菇比較容易烤乾烤焦的
    由他們來處理都非常多汁好吃
    烤海鮮的功力也不錯
    每次都會點秋刀魚麻煩店員
    不然自己來一定會失敗XD
  • 百里幻雲
  • 這麼好
    服務人員全程陪到底
  • 大呆
  • 流口水~~

    看的到~吃不到~真是一種罪過呀~~
    跑步快閃~~~~~~~~~~~~~~~~~~~~~~

    不過話說那個"很奸詐的一直假裝不會烤"是一定要這麼做的呀~
    不要浪費時間在烤肉上面,用力吃就對了~~
  • slowcat1070
  • 看起來很飽呢!
    而且可以感受到小莎當場吃的喜悅,
    那些烤肉技術可以偷學幾招。
  • btree
  • 嘖嘖 油亮油亮的 看得好餓阿
  • page0504
  • ^^ 仔仔覺得吃燒烤真令人矛盾
    自己烤必較有樂趣......不過通常會比較難吃((拉肚子比率高達70%
    給服務生烤肉好吃.......不過會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哈!! 選擇性請服務生幫烤!! 真是種不錯的方法~~~
    那個有穿衣服的秋刀魚&花生粉豬血糕!! 仔好想吃呀~~~~
  • 野兔
  • 我被烤年糕打敗了
  • 美食達人
  • 你們這桌的服務人員也太好了吧,烤完年糕又再烤豬血糕給你們吃,太幸福了!田季發爺在高雄也有開兩間說,上週去自強店吃過,果然像網路上寫的,食材很多滿特別,還有服務生烤肉技術超棒的~!如果有下次想再吃燒肉,我應該還是會去吧
  • 我們這一次的服務真的很棒
    但是後來又去的服務就有比較差了說><

    小莎 於 2012/05/19 22:47 回覆

  • 利特
  • 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覺真不蘇胡阿!我吃過好幾次了,都覺得好好吃喔,大推芥末牛肉!!
  • 其他口味的調味料也很不賴喔

    小莎 於 2012/05/30 22:2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