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6880

[色彩繽紛的菊園客家庄]

 

這一次跟著下鄉找幸福,停留在薑麻園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而這一夜,我彷彿也被幸運之神眷顧,渡過了一晚彷彿公主般的幸福時光。只可惜少了個王子,哈~~

薑麻園位於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山區,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風光及視野都相當美好,若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到訪,也能見到雲海繚繞的美麗風景。薑麻園的地理位置就在三義往大湖的130縣道上,交通相當方便,若是安排到苗栗兩天一夜的旅遊,這裡真是停留過夜的好地方。

我們這一次停留在薑麻園的菊園民宿,民宿主人一家三兄妹都在薑麻園經營民宿,菊園是老二所經營,不過我們到訪的這天主人不在,是由主人的爸爸劉伯伯招呼我們,熱心的帶我們參觀和介紹薑麻園,隔天還起了個大早,帶我們走步道,這一夜,也深深的感受到苗栗鄉親的熱情。薑麻園地區的人們對於社區的熱愛,也能從他們對於環境美化和一些巧思略窺一二。

這一天,我不但享有公主般的住宿,還體驗了草莓大餐,而且是在豬舍裡吃大餐,真的是又酷又奇特的體驗(有機會再寫囉),就跟著我來逛逛菊園民宿,還有我的公主房^^

IMG_6787

民宿門口的可愛信箱。這是社區的巧思,每一戶都有製作特色信箱來比賽,沒記錯的話,菊園的信箱得了第二名喔!

IMG_6762

樸實的櫃檯。

IMG_6772

房間是隨機分配,因為我睡覺的時候很吵,擔心影響其他同行朋友的睡眠,我是分配到自己一間房間。在櫃檯領鑰匙的時候,劉伯伯說要帶我們參觀房間,我心裡還覺得納悶(因為一樓櫃檯實在太僕素了:P),但是來到二樓之後,當房間門一打開,大家的驚呼聲不斷,才知道每個房門都有驚喜。每一道門一打開,都是不同的讚嘆聲,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難怪要帶我們參觀房間。

IMG_6763

名為綠光森林的房間,以綠色色調為佈置主軸。

IMG_6765

「南洋情懷」,這是樓中樓的四人房,即使是四人住宿也能有一上一下的獨立空間,這樣的設計很好。

IMG_6776

還有以kitty和草莓為主的房間,這間是「浪漫滿屋」。

IMG_6774

接著,就是讓大家尖叫聲不斷的房間,這是我住的「峇里風情」喔,大家一看到那超浪漫的公主床,就一直跟我說我真的是公主耶,聽的我也樂的笑呵呵。隨機分配到這麼棒的房間,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就是忍不住一直笑耶,不好意思喔,大家:P

IMG_6769

IMG_6807

有公主床,還有一個開放式的浴室,好害羞喔~~

IMG_6806

充滿海洋風格的浴室。

IMG_6811

家具的質感相當好,跟房間的主題相當呼應。

IMG_6813

冰箱、熱水壺等該有的配備都有,因為在山區,冬天的夜晚有點冷,房間內也有暖氣,要無線上網也不成問題。

IMG_6814

晚上,我就窩在床上看電視,順便用手機連無線網路上網XD

IMG_6878

相當舒適的起居室,可以在這裡看風景、聊天、看書,都相當的愜意,外頭還有一個小陽台,可惜天氣太冷,怕冷的我沒有出去享受美景。

IMG_6770


IMG_6879

第二天,是被熱情的陽光叫醒。

IMG_6876

好吃的早餐,是一桌滿滿的菜和稀飯,菜不夠吃還可以續盤XD

 

若是到苗栗玩,不妨考慮到薑麻園這裡過一夜,要到三義或是大湖都相當方便,風景和空氣也很好,一早起來還可以到附近步道走走,也可以指定住一下公主房,享受一下當公主的快感。

 

[March 27~28, 2010]

 

[相關資訊]
薑麻園.菊園客家庄民宿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13號
電話:037-951-522
網站:http://www.130.com.tw/

 

[延伸閱讀]
其他薑麻園的文章~
雲也居一休閒農場.薑餅人DIY
[活動] 大湖薑麻節。11月3 ~ 4日熱鬧豋場
鍾鼎山林.豬舍裡的悠閒下午茶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大呆
  • 嗯~~
    看到那公主房的感覺真的是會~~
    嘴角自然上揚~~開心的笑開來耶~~
    另外起居室也很不錯~~
    在那裡泡個茶~~應該也會是一種悠閒的享受~~
    可以享受自然的風景與寧靜~~

    早餐的菜色也頗為豐富~~
    很棒~~
  • page0504
  • ^^ 小莎真幸運
    抽到的房間真的最讚耶
    起居室的設計好棒唷~~~
    房間就有一個放空休息的地方^_^
  • 貝兒.小熊
  • :D 上次的生日小旅行也是去竹苗玩
    也有看到這間民宿耶!XD
    真的好漂亮、又好有設計感的民宿~
    莎莎應該殺 了不少快門喔 XD
  • 噗小牛
  • 房間都好溫馨呀~!
    我比較期待豬舍吃大餐那篇!ㄎㄎ
  • 97
  • 我跟水瓶子睡在別館,
    真是有差,
    妳是公主房, 我們是......
    但應該一樣好睡! 呵呵!
  • 毛毛麻*Eva
  • 下個月想去苗栗小旅行
    昨天問了住苗栗的表哥
    他也是推薦我這間耶
    今天上網來搜尋一下大家的評價
    看到小莎的分享感覺真的很不錯
    趕快筆記下來^^"
  • 這一家真的很不錯喔
    房間很多樣化
    老闆也很親切
    附近的風景也極好~~

    小莎 於 2011/11/17 21:32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