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8011

 

位於東清村的人魚和貓,是蘭嶼東岸最有特色的店家之一了。由於蘭嶼的西岸距離台灣近,港口和機場在西岸,大部分的民宿、餐廳、店家等也都聚集在西岸。而東岸這邊,雖然也慢慢有些民宿成立,但和熱鬧的西岸相比,東岸的蘭嶼店家還不多,更能令人感受悠閒的氣氛。

人魚和貓是一家讓人很難不注意的店家,即使是事先沒有太多研究,當我們騎著車經過東清村時,一眼就被人魚與貓吸引了,藍白的外觀、吧台前愉悅聊天的人們和門口一大排的機車,散發出相當吸引人的氣氛,把我們往裡頭吸引過去。

我們第一次經過人魚和貓時,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往前行,後來還是決定折返,就是這裡了,我們要去吃午餐。

抵達的時間有點晚了,將近下午一點,店內全部客滿,但是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出來招呼我們,怕我們等太久,還推薦我們去隔壁的店家用餐,但是隔壁店家看起來沒有生意,我們不敢貿然嘗試,還是決定等待。

留下電話,請店家在有座位的時候通知我們,我們四處晃晃拍照去。不過,蘭嶼的中午實在太熱了,在太陽下走沒幾分鐘,大家就又躲回人魚和貓的店門口,幸運的是,沒有多久,終於有座位了,好開心阿!

人魚和貓的餐點還不錯吃,選擇多,附餐的飲料也很不賴,老闆也挺熱情的,即使是相當忙碌,送餐來的時候也是笑咪咪的跟我們聊天,是個讓人不自覺就喜歡的地方。用餐、喝飲料、聊聊天,差點賴著不想走。因為飲料很優,隔天中午又跑來躲太陽,喝飲料~

 IMG_8318

「貓出沒!減速慢行!」來到東清村,當看到這個超可愛的緊告標誌,就知道「人魚和貓」到了。

張相片

IMG_7990

可愛的貓咪門,其實是洗手間。

IMG_8012

牆上的可愛塗鴉。

IMG_8323

色彩豐富的空間。

IMG_7998

每個角落都可以發現和貓咪有關的佈置,可是沒有看到人魚耶:P

IMG_7991

人魚與貓的套餐,是我們在蘭嶼吃的第一餐。點餐點還有附飲料,選擇真的很多耶~

1

大家的飲料,評價都不錯!

IMG_7994

這是我的蜂蜜蘆薈,很好喝喔!

 

接著,上菜囉!

IMG_8001

凱吉點的椒鹽蝦(200元)。這一道一上桌,引起我們一陣驚呼,好多蝦喔,每一隻都又大又漂亮,大家都在惋惜自己沒有點這道,因為聽說來蘭嶼沒有吃蝦子就白來了。後來凱吉很好心的分給大家吃,因為蝦子超級辣,凱吉不吃辣,哈哈~所以我有分到一隻蝦,蘭嶼的辣椒真的很夠勁,很好吃但是真的無敵辣~

IMG_8002

moo點的香菇燉雞(160元),看起來也是頗美味。

IMG_8003

草莓點的馬鈴薯燉肉(160元)。

IMG_8006

忘了誰點的黑胡椒牛肉(160元)。

IMG_8005

登登!這是我的辣炒山豬肉(200元),很好吃喔!

IMG_8007

山豬肉的份量很多,肉質Q彈,但也有點辣,一開始吃感覺還好,吃到後來也是差點辣的受不了,整個臣服於蘭嶼的辣椒威力下,但是真的辣的很夠味,是令人懷念的勁辣!這一道我很愛耶~

IMG_8009

吃完飯後,我們其實已經飽了,但是聽說人於與貓的蘋果蜂蜜冰沙(70元)很厲害,所以又點了兩杯來試試看。

IMG_8008

最上面淋了蜂蜜,第一口先拿湯匙挖一口冰沙放入嘴哩,甜甜的滋味很甜蜜,接下來直接用吸管吸冰沙,我覺得口味跟頻果紅茶很像,有淡淡的蘋果香,但是又有人說像蘋果西打,是很特別的一杯飲料喔~

 

 

IMG_8324

第二天,我們又來了,這次大家都點了冰沙~

IMG_8326

我點的檸檬冰沙,酸酸的很好喝!

IMG_8325

芒果冰沙,看起來也很消暑。

IMG_8328

很特別的奇異果冰沙!光看顏色就超吸引人,這三款冰沙的水果味都很濃,相信店家是不惜重本,真材實料。

IMG_8329

貓來了!人魚與貓,是真的有貓喔,第二天來的時候,客人比較少,貓咪也開始坐檯,就賴在我的椅子下,雖然是趴在地上睡覺,我們已經開心到快要瘋掉,拿起相機狂拍。

IMG_8332

就在我的腳下。

IMG_8331

睡了。

R0014499

可愛的睡臉。

逛到蘭嶼的東邊,別忘了,停下來喝杯飲料吧!

 

[August 14 & 15, 2010]

 

[店家資訊]
人魚和貓
地址: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電話:089-732943

[延伸閱讀]
蘭嶼,適合放空.3+1日行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莎 的頭像
小莎

莎莎公主遊樂園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泰瑞
  • 這間快炒比較威猛XD
  • 小欣
  • 看到飯都餓了啦(流口水)
    最後的度估貓超可愛的啦:D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