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2034.jpg

[白川南通的夜櫻]

 

其實,這篇文章的標題,就是我們的自助旅行手冊上幫這次旅行命名的主題。只是我們手冊上的版本是閃光版--「小莎大呆.花見京阪奈」,這篇標題已經先幫大家改過,免得大家眼睛痛XD

就如同在旅程第一天的SNG中提到的,這是一趟我們期待許久的旅程。

為了這趟旅行,我們有許多工作和生活上的安排也都順應配合著,便是期望旅程能順利展開。因為想和大呆一起造訪春天的京都,我把原本計畫好的旅程往後延了一年;因為想和我一起造訪春天的京都,大呆一如計畫的,把原本在大陸的工作辭了,一向假少的他,也只能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和我出門旅行。

就是因為對於這趟旅程的期盼,即使經歷了311地震和輻射的恐慌,這一陣子的日本關西地區是被列為灰色的警戒範圍,我們分析了種種數據,確定關西地區是安全的,決定依照計畫出發。

即使,一開始的心是忐忑的,但後來到了京都之後,看到當地一切作息正常,我們的心跟著放鬆。即使出發前,家人和同事都有勸過我們取消行程,我也天天和大呆互相確認著,看是否需要改變計畫。最後,當然是成行了,我們沒有花上太多時間跟家人溝通這件事情,很感謝家人相信我們的判斷。

京都賞櫻一向就是大熱門,加上我喜歡事先安排好旅程,大約從出發前半年就開始規劃這趟旅程!先訂好機票,然後是處理住宿,接著在出發前大約一個月開始關心著櫻花的開花情報,然後研究行程。不過,賞櫻這檔事,安排行程是沒有用的,因為開花時間總是難以捉摸,每天的行程也只能追著花的腳步,每一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前一晚在飯店內看著花開情報安排的,有時候甚至是出了飯店才決定要往哪兒走,然後接下來的行程也都是順著心情看著辦,隨性的很,也可以說是亂走一通,哈哈!

因為氣候的關係,今年的櫻花花期比往年晚上許多,讓我們剛到京都的時候只有花苞可以看,幸好後來老天賞臉,把滿開和吹雪都一起補上了,然後讓我們的回憶行囊滿載而歸。

這是我和大呆第二次一起到京都,也是第一個我們重複造訪的國外城市,相較於上一次在淡季來訪時的悠閒散步,這次賞櫻我們走的是早早起床晚晚回家的衝刺行程,後來回想起來,我和大呆這一把老骨頭都比較習慣那種悠閒的散步行程,這一次的衝刺旅程,把我們兩人都累壞了。雖然旅行的當時,每天都累到想要鬧脾氣,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真是一趟豐富的旅程吶!不管旅行的當下,發生的是喜或悲,未來回想起來,都會變成那專屬於旅行的甜美回憶。

記得,大呆在賀茂川任性的跳烏龜,一跳跳到水裡,身體和相機都濕了…我當然是又急又氣。
記得,我們每天看櫻花,在櫻花樹下散步,到後來都快麻痺了,直到回來,才懷念起當時的幸福。
記得,每次看到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我就會對大呆嚷嚷著「我的野餐墊,又忘在飯店沒帶出來」。
記得,在東大寺,遇到一位日本人,知道我來自台灣,懇切向我道謝,說謝謝台灣在311地震對日本的幫助。
記得,在美山北村,擔心我們不懂搭車,一路帶著我們搭車回到京都市區的岩本先生。
記得,在大阪街道巷弄迷路時,遇到正在開個展的Rika,因為他親切的笑容,我們跑去參觀她的個展,然後她開心的告訴我,她很愛台灣。

這麼多的回憶,就讓我慢慢的懷念吧!

 IMG_5671.jpg

粉嫩嫩。

IMG_3135.jpg

藍天下的櫻花,滿開。

IMG_3177.jpg

抓著櫻花樹盪鞦韆。

IMG_3332.jpg

好大好大的櫻花樹!

IMG_5105.jpg

IMG_3981.jpg

幸福。

IMG_4306.jpg

越夜越美麗。

IMG_4771.jpg

吹雪。

IMG_3158.jpg

落花。

IMG_3671.jpg

搭車出門去。

IMG_2481.JPG

這一趟,大呆總喜歡叫我站在櫻花樹下讓他拍照,雖然很多時候我是扮演背景的角色XD

IMG_2404.jpg

我們。

IMG_2211.JPG

廣角是好物,自拍合照超方便。

 

April 01~ April 10, 2011
小莎 & 大呆 在京都.大阪.奈良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需仁
  • 這廣角把妳家型男給拍壯啦....^^

    人與人之間互相的情誼,在平凡中更能得見真性情呢^^
  • 其實...是大呆真的有變胖喔~(噓~~)

    年紀越長之後就越來越能體會,平凡的幸福~

    小莎 於 2011/04/17 20:56 回覆

  • pepeh
  • 看到小莎在噗浪對美山村的住宿形容,
    也好想住在美山一晚,
    對大呆來說,櫻花應該是小莎的配角吧..^^

    好想再去京都走走 :)
  • 美山真的是個很不賴的地方喔
    就是交通比較不方便
    我本來差點為了追櫻花放棄這個點
    幸好後來還是衝去了
    非常值得哩^^

    京都是個讓人一去再去也不膩的地方
    再找個時間回去走走吧~

    小莎 於 2011/04/24 20:28 回覆

  • slowcat1070
  • 小莎寫到雖然在旅行中,每天都累到要發脾氣,但回想起來依舊甜美。我也是相同的感覺,也許就是旅行中忙著想要塞些東西,加上兩人的想法本就不可能完全相同,有時候真的會有些脾氣呢!
  • 旅行的時候總是很貪心
    很多地方都想去
    但偏偏時間就這麼一丁點
    只好取捨了

    不過不管旅行的時候發生甚麼事
    只要回到家裡一回想起來
    好像都會變的很美好
    這就是旅行的魔力阿~~

    小莎 於 2011/04/24 20:29 回覆

  • 泰瑞
  • 看到那個小熊盪鞦韆我嘴角上揚了
    廣角自拍好物歐耶
  • 小熊真是超搶戲的啦
    廣角雖然好用
    但是要一直換境頭也是很麻煩的阿XD

    小莎 於 2011/04/24 20:30 回覆

  • 淡淡
  • 不管是累是氣是開心,真的在回到家後,才會一一想念 ^^
    而且巴不得馬上再回日本去
  • 真的,一回家之後
    或者是說,開始上班被忙碌塞滿之後
    又開始懷念那一段只要專心想著玩樂的日子

    小莎 於 2011/04/24 20:3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