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1947.jpg

[很喜歡這張出發照,非常有青春熱血的fu 阿!!]

 

雖然我已經從玉山回來了,但是寫文章非常龜速的我,還是很堅持,要先繼續紀錄這一趟北插天山的行前訓練,因為這一趟對我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段訓練,我深深的相信,就是因為經歷過北插這驚險刺激又辛苦的一天,我才能順利的完成登玉山的願望

北插天山,光是聽它的名字,就知道絕對是一座很硬的山,感覺就像是一把寶劍插在天上般的高聳,而實際上它也真的很硬,光是出發前,參考了幾個網友的分享,就讓我心情相當焦慮,再加上前一週去大桶山時就把腿拉傷,預計爬北插的時間正好又女人病發作,總總的不適加持之下,直到出發前一天,我都很焦慮的想著要不要跳過這一次的行前訓

但是我的內心是非常渴望出發的,和大呆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還是要去參加這一次的行前訓練,而且不要太勉強,一切盡力就好,即使沒有登頂也沒關係。也幸好,我沒有被身體不適打敗,經過了這一天的訓練,來回總共超過12小時的山路負重訓練,再回到出發點的那一刻,我真的有那種「我變強了」的感覺

北插天山的標高1727公尺,目前有四個路線可以到達北插,分別是從東眼山、滿月圓、小烏來和福山,帶隊的老美隊長體恤大家體力都還不算太好,決定從最不硬的東眼山出發,因為路途遙遠,集合時間訂在上午六點在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售票口集合,預計熱身30分鐘後出發。為了趕上這個集合時間,我和大呆大約三點就起床,四點出門,將近六點準時抵達東點山和第五小隊的大家一起集合。不過因為著裝和熱身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實際上出發的時間已經是將近七點了

在出發的前幾天,我才入手了我的登山背包,在北插的這天訓練,我對自己的期許是鍛鍊自己的負重能力也要和自己的登山包培養感情,因此,除了一些該帶的東西,我還多背了1.5L的水來鍛鍊自己,背包的重量最後是大約九公斤,不過也有偷留一點退路給自己啦,就是如果真的背不動了,就把水拿來灌溉北插天山的植物啦XD 

 

IMG_1950.jpg

從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出發,真的是比較輕鬆的一條路線,從遊樂區要先走三公里的碎石步道到東滿步道,而且沿途都有廁所,非常方便阿!這一段碎石步道是緩緩的下坡,一開始其實我們沒有發現,是回程時回到這一段,走起來居然氣喘噓噓,那一刻才驚覺,原來出發的時候是下坡,難怪沒有很累的fu阿XD

IMG_1949.jpg

全副武裝的大呆

IMG_1953.jpg

全副武裝的我XD 但是大呆站在高處幫我拍,而且還不肯蹲下來,害我更像哈比人了XD

IMG_1952.jpg

 這一段3K的步道風景真的很好,有走在畫裡的感覺

IMG_1959.jpg

這次行前訓的大家,在東滿步道口集合拍合照,或許是走了3K還很輕鬆,大家都感覺超high的 (這張沒有我)

IMG_1961.jpg

換我出現在合照中囉~

IMG_1962.jpg

從東滿步道的0K開始,出發!

IMG_1963.jpg

這一天的天氣相當好,走在步道間也經常被迷人的光影給吸引

IMG_1964.jpg

雖然陽光耀眼,但因為在山上,氣溫仍不算太高,即使是走路走的滿身汗,大呆還是很嚴厲的不准我把外套脫下

IMG_1970.jpg

因為我這天體力比較差,總是走在隊伍的後面,也就拍了很多張第五小隊的背影照

IMG_1971.jpg

IMG_1972.jpg

東滿步道也算是一條幽靜的步道,路很寬廣走起來也相當舒服,若非身上背著大背包,我想這一段走起來應該會相當愜意吧!

IMG_1975.jpg

IMG_1976.jpg

沿途都像是這樣的風景,而我也似乎越來越習慣自己身上所背負的重量了

IMG_1978.jpg

沿著東滿步道一值走,就可以走到滿月圓

IMG_1980.jpg

開始慢慢的有一些落差較大的路段出現了

IMG_1981.jpg

青苔

IMG_1982.jpg

成弧形的步道

IMG_1984.jpg

忽然,意外發生了,同行的小黃的登山鞋「落底」了!大家想辦法要用東西把大底跟登山鞋綁在一起,好讓小黃繼續完成行程

IMG_1985.jpg

IMG_1986.jpg

繼續往前行,我還有體力在步道上東拍拍西拍拍

IMG_1990.jpg

到了休息點,大家又開始提供意見想要把大底和登山鞋固定在一起

IMG_1991.jpg

紅吱吱的大呆

IMG_1996.jpg

卸下背包休息,是一件爽快的事!

1.jpg

後來,有人捐出多出來的登山襪,大家七手八腳的,把大底和登山鞋固定好之後,用力的在鞋子外面套上襪子,終於是把大底固定好了,小黃終於又可以繼續走了!

IMG_1997.jpg

穿著兩雙襪子的小黃,只是另外一雙是穿在鞋子的外面XD

IMG_2003.jpg

搞定,出發!

IMG_2004.jpg

東滿步道的3K,此時已經是上午九點了

IMG_2006.jpg

看到往北插天山的指標了

IMG_2009.jpg

IMG_2011.jpg

IMG_2012.jpg

繼續走在東滿步道上

IMG_2013.jpg

終於,來到往北插天山的叉路了,共有6.3K約210分鐘的路程,此時約上午九點半,我們算算時間,順利的話至少要一點才能成功登頂

IMG_2014.jpg

走入北插天山的步道之後,路就開始變小變陡,而我也開始感到吃力,但和後來會遇到的天梯相比,這段路根本只是小兒科而已啊!

IMG_2016.jpg

盤根錯節的樹,也成了階梯

R0020962.jpg

我越爬越累,越走越慢,單眼在大呆的一聲令下,被收到背包裡了,其實我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刻,幸好我有準備比較輕巧的GRD3,才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可以紀錄的時刻呢!所以,從這張照片開始,都是GRD3拍的喲~

R0020964.jpg

把相機收起來果然是對的決定,巨人般的樓梯出現了,這對腿短的我來說,實在是非常累人

R0020965.jpg

盤根錯節的樹根步道

R0020967.jpg

也開始要手腳並用了

R0020969.jpg

迷你版的天梯

R0020973.jpg

經過將近一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水源地本以為我們已經很早出發,來到水源地才發現,這裡已經好多人了,大家看起來都超輕鬆的,和我的氣喘噓噓形成了好大的對比啊!

R0020976.jpg

還有一組人馬帶了好多隻狗狗來到這兒,其中有很多隻可愛的長毛臘腸非常愛玩水,他們的主人還讓他們表演了在水裡找東西的絕活

R0020977.jpg

有一隻臘腸喜歡咬石頭,有一隻則喜歡咬樹枝,他們的主人把石頭和樹枝丟入水中,兩隻狗就會超嗨的下水把石頭或樹枝咬上岸。我們在水源地稍作休息吃點東西,順便看看可愛的狗狗,儲備體力,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挑戰了! 


[March 25, 2012]


延伸閱讀:玉山行前訓.北插天山模擬考 (下)

, , ,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acky Lee
  • 我超喜歡這個水源地,不上北插在這邊泡茶放空都不錯,先前還看過有人在這邊紮營^^
  • 如果不上北插
    只走到水源地真的算是很輕鬆愜意呢~~

    小莎 於 2012/04/11 20:58 回覆

  • 泰瑞
  • 這篇應該改叫小莎猛將傳XD
    同行的都是猛將!!
  • 哈哈
    我們同團的比較猛啦
    我只是肉腳而已XD

    小莎 於 2012/04/11 20:59 回覆

  • Seagod
  • 這真是太強了...
  • 謝謝啦
    不過我只是肉腳而已啦XD

    小莎 於 2012/04/11 21:00 回覆

  • cindylai
  • 我對北插也是印象深刻呀~
    現在還滿懷念的~ 哈~
  • 我跑去看你寫的北插
    真的太猛了
    從很難的小烏來開始走耶!! (拜~~)

    小莎 於 2012/04/11 21:04 回覆

  • 小乖
  • 上次去是走小烏來路線,因為同行的團友有人很怕下坡路段,結果下山時走到天黑..累到無力,後來就再也不想再去北插天山了,聽說有人把北插當散步路線常在走,實在是無法想像啊...
  • 從小烏來比較硬
    下次可以考慮從東眼山或滿月圓
    東滿步道那段走起來真的很舒服柳~~

    至於你說的把北插當散步路線的奇人
    我們有遇到兩位喔
    其中有一位聽說是每周日都會去
    我在下山時笨手笨腳的
    他還有停下來教我~~我問他名字
    他說他叫北怪~~很妙的名字呢

    小莎 於 2012/04/11 21:08 回覆

  • 野兔
  • 看到那背包,真的很猛
  • 包包內真的塞了不少東西
    不過這次的訓練之後
    自己的負重能力有很大的進步呢~

    小莎 於 2012/04/11 21:08 回覆

  • newheart
  • 太強了你
    哈...那個眼鏡爬山也真高調:P
  • 那個大眼鏡爬山真的太高調了XD
    而且也太重了
    爬到後來根本就超想丟掉了
    還是運動型的太陽眼鏡比較適合阿~~

    小莎 於 2012/04/11 21:09 回覆

  • 小乖
  • 啥毀?小烏來比較硬?明明我當時聽到的是小烏來比較輕鬆,難道我被騙了?
    我走過東滿步道不過我們是從東眼山走到滿月圓,後面快到滿月圓也有一段天梯,我看到都快昏了,還好我們當時是下坡,如果上坡大概會沒力吧...
  • 啥~~原來東滿步道也有天梯喔
    我本來還以為那條路很親切
    還想說改天也可以去走走看咧
    看來也不算太輕鬆咧~> <~

    小莎 於 2012/04/15 22:3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