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5636.jpg

 [Gokan 五感北濱本館的甜點美麗又美味]

 

那是一個下著雨的日子,在大雨中結束了京都的行程,搭著阪急電鐵從京都來到大阪,準備度過這趟旅程的最後兩日,本還期盼著或許來到大阪之後雨勢可以緩和些,但事實卻與期盼相反。

我們提著行李冒著雨先到落腳的飯店check in,看著窗外的雨勢,心想這天的室外觀光行程恐怕是得泡湯了,而原本預備著的吃喝行程,馬上躍登主角的寶座,我們就來大阪吃吃喝喝大血拼吧XD

來到大阪時已經是下午了,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沒有時間吃午餐,這時肚子實在是有點餓,決定先到北極星吃蛋包飯,填飽了肚子之後,再進入美味的甜點時間。

位於北濱新井大樓的這家Gokan五感是上一次我自己到大阪旅行時發現的好地方,建築本身是已經將近一百年的老屋,前身是作為銀行之用,房子的氣派外觀便以相當吸引人,然而到了房子的內部,又會被充滿甜點香味的美妙氛圍給吸引住,任誰進來之後都難以抵抗這誘惑吧。

本來上次已經安排好要來這兒喝貴婦下午茶,卻被滿滿的排隊人潮擊退。當時因為只有一個人旅行,面對長長的排隊人龍實在有點兒孤單,便只好打包外帶了。因此,當時我就立下心願,一定要再回到Gokan 五感北濱本店,在這充滿懷舊氛圍的古老建築,來一趟華麗的下午茶之旅。

搭乘地鐵來到人潮不算多的北濱站,感覺有點兒陌生又有點兒熟悉,畢竟自己上一趟旅程也在這兒來來回回的走過幾次,然而真的走出地鐵出口時,我又被我的方向感打敗了,認了好一會兒才確定了方向,然後就像識途老馬般的領著大呆往我朝思暮想的甜點店走去。

因為大雨的關係,我們沒有在門口多逗留,我也就無法向大呆好好的介紹這大有來頭的新井大樓(有興趣的朋友就直接看這篇),直接往五感北濱本館走進去,或許是因為當天是非假日又下著大雨,沒有如預期中的排隊人潮,我們跟服務人員說一聲之後,便被安排上樓用餐了。

我帶著一點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沿著階梯拾級而上,二樓的地板也是極有質感的木質地板,隨著親切的服務人員的腳步,我們來到位於二樓的其中一間小廳內,小廳內有幾張桌椅,整齊而有秩序的排列著,裡頭也已經有幾位顧客在享受著他們的下午茶,或許是被這建築和裝潢的氣質所感染著,小廳內雖然熱鬧卻也不會鬧烘烘,也不會過於安靜而令人拘僅,而是被一種恰到好處的氛圍所包圍著,令人舒服。

R0017726.JPG

來到熟悉的玄關,和關於五感的介紹。

R0017745.JPG

二樓的迴廊,在這兒走著,像極了到大戶人家作客的fu~ 

IMG_5610.jpg

從二樓迴廊往一樓望去,一樓的空間就是外帶甜點的區域。

IMG_5611.jpg

二樓這兒也可以看見糕點現場製作的樣子,尤其不時散發陣陣香味才更是難以抵抗的誘惑。

IMG_5608.jpg

我們被帶到這間小廳內,裡頭的桌椅佈置都是簡單的復古風。

IMG_5609.jpg

拍一下大呆,順便看一下這一個小廳的桌椅,都是有質感的深色木頭。

IMG_5604.jpg

每一個桌上,都有花朵的裝飾。

IMG_5606.jpg

[這麼多蛋糕,你想吃哪一個?]

服務人員確認我們是要吃甜點之後,沒多久,邊端著這一大盤甜點出現在我們面前,光是看到這滿滿的一盤蛋糕,就讓人心花怒放,整個不知從何選起才好,實在是太誘惑人了,讓人好想每個甜點通通點來吃阿!

IMG_5607.jpg

[每個甜點各有特色]

這兒的服務人員英文還算不錯,所以即使我們日文不通,還是可以問一些簡單的問題,經由服務人員的幫忙,選擇自己喜歡的蛋糕。而在過程當中,服務人員也是很有耐心的蹲在我們的桌邊等我們選擇,不會讓人感覺壓迫,只能說,他們的服務實在是太好了阿!

IMG_5613.jpg

亮晶晶的餐具。

IMG_5615.jpg

除了甜點,我們還一人點了一份飲料。

IMG_5616.jpg

我點的Latte,送上來的時候是一份咖啡和一份牛奶分開裝著的。

IMG_5624.jpg

倒進去杯子之後,就變成這樣。這Latte實在很得我心,光是看表層那綿密的油脂就知道我會喜歡它。 

IMG_5617.jpg

大呆點的咖啡也很厲害,而且好大一壺耶,還會附上一小杯的牛奶。

IMG_5620.jpg

 味道也很香。

IMG_5627.jpg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甜點上桌啦!!這是我點的巧克力蒙布朗(但是大呆一直說是他點的,這就是食記隔太久才寫的缺點XD)。原來除了自己選的蛋糕之外,還會搭配一個小蛋糕和一小杯冰沙,實在很澎湃!

IMG_5629.jpg

巧克力蒙布朗真的好漂亮喔!一口咬下,濃郁的巧克力香立刻充滿口中,搭配上頭微酸的桑椹覆盆子莓(感謝網友阿雪指正),微酸微甜的滋味,滿滿的幸福感實在讓人難以抵抗

(仔細查了覆盆子莓桑椹,才發現他們兩個真的長的有點像阿><但是確實不一樣,這一篇有仔細的說明喔)

IMG_5630.jpg

一旁的小蛋糕則是抹茶紅豆口味,飽滿的紅豆配上我最愛的抹茶,實在是好幸福喔

IMG_5632.jpg

這個則是大呆點的黑豆五感蛋糕

IMG_5631.jpg

上頭有好多黑豆喔~

IMG_5635.jpg

和我的巧克力蒙布朗相比,這塊黑豆五感蛋糕的滋味就顯得低調許多

R0017742.JPG

看照片也知道哪個甜點是誰的,哈哈~~

 

終於一償心願,可以在和大呆一起在Gokan 五感北濱本館內享受美味的下午茶,同時感受到多重的感官享受,也難怪,這兒一直是大阪很受歡迎的甜點店呢!也難怪,每回到大阪,我總想要再來這兒享受的甜點那令人難以抗拒的誘惑滋味阿~

 

[April 08, 2011]


[相關資訊]
Gokan 五感北濱本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今橋2-1-1
電話:816-4706-5160
交通:地下鐵堺筋線北浜站3號出口
網址:www.patisserie-gokan.co.jp

 


[延伸閱讀]
懷舊北濱.新井大樓.五感北濱本館的Magic甜點
小莎 & 大呆.花見京阪奈
花見京阪奈.10天賞櫻行程 

 

只要透過下列連結租用Wi-Up上網分享器或是上超能量網頁預約時填上通關密語「莎莎公主遊樂園」就可以享有租金九折的優惠噢~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租用Wi-UP 九折優惠連結 <== 按我享優惠~

[試用] 用Wi-Up 在北海道上網,快樂的打卡! (租金九折優惠) 

, , , , , ,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eresa
  • 有大呆陪著吃甜點應該是甜上加甜,超甜蜜吧 XD
  • 有他在,我可以多吃一種甜點:P
    呵呵~~

    小莎 於 2012/05/19 22:45 回覆

  • timshea
  • 小莎比較懂得吃,所以著墨在吃的篇幅比較多。
    我不太講究吃,所以幾乎都只分享風景照。

    但是,這甜點看起真的很可口。
  • 說真的
    我還真的很愛吃
    不過這幾年年紀漸增
    食量越來越少
    就更注重把肚子留給美味的食物:P

    小莎 於 2012/05/19 22:4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