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公告區
網摘、引用、連結,不轉載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公主是大呆叫的,請大家叫我小莎就可以了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和文章無關的留言,請留至留言板!謝謝(留在不相關的文章我是會刪的喔)
留言若是沒寫名字或暱稱也一律刪
有事找,請寫信到sasatravel21@gmail.com
最近工作忙碌,緩慢更新中...

 

 

© Agoda 每月訂房優惠    

IMG_2264

[辛苦完賽,乾杯!]

 

這是連續第三年參加Nike舉辦的女子半馬賽事,一直很喜歡Nike女子半馬賽事所營造出來的氛圍,在路跑當天無論是馬路或是河濱公園都會有許多加油團、甚至出現夾道擊掌的畫面,而也因為是女子路跑,許多攝影大哥都會出動,被拍到照片的機率就增加許多,對於把「被拍到」列為比「破PB」還要重要的我來說,這實在是非要參加這場賽事最大的誘因阿。

在加上這場比賽發的路跑背心和完賽T 質感都很棒,為了要有好看的跑衣也是我想參加這場比賽的原因之一,雖然得在又悶又熱的四月天跑步覺得很辛苦,每一次跑完都覺得下次應該可以pass了,但好像當比賽一開放報名的時候,我就又會忍不住的按下報名鍵...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了日本參加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之後,把自己對於比賽的標準提高了,又或者這場比賽真的退步了?這一次跑完Nike女子馬拉松,雖然一路還是和一旁的加油團玩得很開心,但和活動本身相關的一些細節,還是多多少少覺得有些許的失望。

或許是報名參賽的人越來越多了,跑到新生高架和河濱路段之後就是無止境的塞人,跑步的節奏一直被塞住的人潮打斷,人多加上天氣悶熱,斷斷續續地跑更是痛苦,而最讓人傻眼的就是跑到終點後的動線規劃不良,光是領個完賽禮和運動飲料就要排兩次隊,而領完賽領更是排了大約快半小時,然後才聽說領早餐還要再排一次隊,我決定直接放棄。雖然台灣的路跑環境真的不比日本,但還是希望可以更進步讓我們跑得更舒服。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這兩年Nike路跑都把完賽獎牌改成項鍊,但如果不是tiffany我比較想要獎牌啊,不明材質的項鍊我不敢戴...

這場賽事還是有許多值得稱讚的地方啦,像是主辦單位安排了許多配速員,跟著配速員的節奏真的好跑很多,而沿途的補給也很充足,雖然天氣熱但還是能補充到足夠的水和運動飲料。當然最最好玩的還是許多民間路跑團來加油打氣還有豪華私補,而最讓人難忘的就是帥氣西裝加油團,在跑到快沒力的16.5公里後,有西裝加油團打氣還真的很有幫助呢,而且西裝加油團說他們不會主動抱跑者,但跑者可以抱他們,然後我就偷偷的抱了一下(幸好大呆沒看到,哈哈)

而完賽之後,和都在今年跑完全馬的跑友們相約一起乾杯慶祝,我還帶了花圈助陣,一起跑完乾杯實在是太歡樂了!也很感謝這一次特地來幫我們拍照的大呆和老丘,讓我除了被運動筆記拍到之外還有很多好喜歡的照片噢~~
 

報到:2016.04.03 Neo19 5F

IMG_2125

報到的地點在Neo 19的五樓,今年的報到方式比較特別,全部要現場報到,網路上許多跑友針對這一點罵翻了。

IMG_2132

但我對全部現場報到沒有意見,畢竟國外的賽事很多都是這樣,我也很期待今年可以有熱鬧的EXPO可以逛。但今年來Nike女子半馬報到會場,其實逛起來有點虛,大概十分鐘左右就逛完了XD

IMG_2126

牆上寫著大大的WE RUN TPE,很有氣勢。

IMG_2129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在選手姓名牆上找到自己的名字。

IMG_2128

這次有按照自己的參賽號碼牌,好找很多。

IMG_2127

而這次的姓名牆設計成一個個牌子,賽事結束之後可以回到這裡把自己的名字帶走,謝謝Sandy幫我拿^^

IMG_2130

而現場還有配速員的介紹,2015年台北馬拉松半馬我跑了2小時50分的速度,加上剛跑完全馬回來,對自己還信心滿滿的想要挑戰兩個半小時完賽,所以就很認真地研究了兩個半小時的配速員。不過後來被高溫打敗,晚了很久很久才回到終點XDD

 

賽前準備:2016.04.09

IMG_2189

比賽前的例行公事,就是幫隔天的戰袍排排站拍張照,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跑鞋好髒,但也沒空洗了。

IMG_2190

然後還在衣保袋內放入花圈,準備隔天和跑友們一起慶祝~

 

比賽當天:2016.04.10

IMG_6907

四月初的天氣很不穩定,那陣子經常是滂沱大雨,而沒下雨的日子就是大太陽的超熱天氣。我們看氣象預報說賽事當天可能會大雨,不是大雨就是大太陽的讓人好難抉擇啊。(最好是可以自己選啦XD)

IMG_2194

我們相約五點左右集合,一來到台北市市府廣場前,就遇到一陣大雨,要去寄物區的路上也開始積水,場面有些混亂。

IMG_6916

幸好,在快到起跑時間時,雨有變小許多,完全沒準備雨衣的我才不用淋雨等待起跑。

IMG_6913

集合時和卡妹拍張照,我們是京都馬和名古屋馬完賽代表(哈~)

IMG_2198

準備起跑了。

IMG_2199

在台北101旁等待起跑,是每次參加市政府出發路跑的定番景色。

IMG_2202

慢慢地通過起跑點囉~

IMG_2203

出發點有教練幫選手們擊掌加油。

IMG_2204

仁愛路右轉進入新生高架橋,整個橋面塞滿人,這個時候速度完全被拖住了,真的不好跑。

IMG_2207

結果5K的速度比我自己估的慢很多,然後就決定繼續慢慢跑好了,哈~

IMG_2208

因為就算想跑也有困難,一路都是這樣的塞人狀態。

IMG_2209

圓山飯店也是台北路跑經常可以看到的景點。

IMG_2210

完成8K~

IMG_2214

決定要認真「玩」賽後,在路旁看到這個無臉男,看到前面有幾個跑友在跟他拍照,我也跟著湊上去排隊,還聽到他朋友在說「哇賽,排隊耶~」相信他們一開始也沒想到這麼受歡迎吧,哈哈~

IMG_2216

拍照完畢後繼續往前跑,完成10K已經是將近一個半小時,而這本來是我想要拼12K完成的成績,不過天氣熱我一跑心率就飆高,只好跑跑走走來調節。

IMG_3032

在手機群組裡面看到專屬攝影師的通知說他們在進水門前的路口等我們,我大約在進水門前幾百公尺就看到了,但大概跑的很辛苦,看到加油團很開心,我的表情實在太High了,在這裡拍的照片都不美。而且更好笑的是,因為大呆拿著相機,很多跑者看到他們就會對著他們笑,然後大呆就會意思意思按幾張(大呆說他沒按幾張,但回來後我發現超級多張的好嗎?)。

重點是,等我快要跑到大呆拍我最適合的距離和位置的時候,忽然有個女生從外面切進來搶鏡頭,完全把我擋住了,害我忍不住翻了大白眼,很想問她「小姐,妳哪位?」

IMG_6969

大呆在等我的時候還拍了修杰楷。

IMG_2219

進入水門之後,一片綠地景色其實蠻美的,但賽道更小又更難跑了,塞人的狀況也比先前嚴重。

IMG_2220

但賽道小的好處是,沿途私補豐富,邊跑邊拿很方便,謝謝這位大哥^_^

IMG_2222

也有身材很好的美女加油團。

IMG_2224

這個牛仔超可愛的~

IMG_2226

15K的成績,這時已經放棄要保3了,繼續玩比較重要。

IMG_2227

然後就決定揮手跟3小時的pacer 說掰掰~

IMG_2228

在跑到沒力的時候,這些大型看板真的蠻有激勵效果的。

IMG_2229

過橋。

IMG_2230

橋上一樣塞。

IMG_2232

下橋之後,最激勵人心的,就是西裝加油團了!!擊掌完後我有偷抱,印象中我只抱了一位,後來看到被拍的照片才發現我連抱兩位耶,哈哈~(不過跑的全身臭臭的還跑去抱人家,真不好意思:P)

IMG_2233

IMG_2234

西裝加油團準備的豪華私補。

IMG_2237

在西裝加油團的股利之後,我還真的有認真地跑一下,不過,賽道這麼小,後來也只有繼續塞的份啊。

IMG_2239

大阪馬加油團,希望有一天也能去跑^^

IMG_2240

天氣熱到加油團也脫了~

IMG_2241

看到標語,就知道離終點不算遠了,但實在高速不起來啊(苦笑)~

IMG_2243

然後又遇到這對米奇米妮,超可愛的啦~

IMG_2249

大呆說,他在大直橋等我,我得跑快一點~

IMG_2250

IMG_2252

橋下的表演活動,很熱鬧。

IMG_7466

被大呆拍到我又跑去和男生加油團擊掌了,哈哈~

IMG_7472

幸好我及早發現大呆,快點認真跑。

IMG_7158

然後,他在等我的時候,又拍到修杰楷。

IMG_7278

還有安心亞。

IMG_2251

我的專屬攝影師。

IMG_2253

快到終點前的教練加油團。

IMG_3025

攝影師老丘埋伏在終點前幾百公尺,快到終點了我好開心。

IMG_3023

超歡樂的啦~

IMG_3014

進終點前,大家都在努力跑,只有我還回頭拍照,是哪招XD (不過,說實話,我真的覺得能拍照留下美好回憶,成績慢個幾分鐘沒關係,哈哈~)

IMG_2254

IMG_7486

終於,完成了,爆炸熱的天氣跑起來真的好辛苦。

IMG_2258

領完賽禮花了一些時間,但我好懷念兩年前發完賽獎牌,而且有帥哥幫忙掛獎牌XD

IMG_2259

今年的完賽禮,一件完賽T、一個完賽項鍊和一條毛巾。我最喜歡完賽T~

IMG_2260

項鏈的材質不知道是什麼,去官方粉絲專頁問也沒人理我,容易過敏的我也不敢戴...

IMG_7488

拿著毛巾拍照留念~

IMG_3004

背面是黑色的。

IMG_7497

名古屋&京都馬完賽跑者大合照~歐耶~

IMG_2991

我踢~我飛~~

IMG_2993

正常版,但有人故意慢半拍,哈哈~

IMG_2261

舉杯慶祝時間到~

IMG_2263

本來想要乾香檳,但怕玻璃會打破,但反正不管什麼裝到香檳杯都很假掰的有這麼一回事。

IMG_2996

乾杯!恭喜完賽!

IMG_7509

結果大家都在認真拍照。

IMG_2979

乾啦~這一次也是莯的初半馬,值得慶祝!

IMG_2988

大集合~

2048_13D4F7DA-6940-AC1B-6EDD-4F232CD6473A

而這次也被運動筆記拍到不少張,超開心的~

2048_ea2665cd918abf2490e42e9214e9d21d

這張還上運動筆記精選,這也是第二次上精選(撒花~)

IMG_2266

IMG_2265

辛苦跑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高熱量早餐時間,我們又跑回信義區的1Bite2Go吃早餐。

 

特別感謝當天起了大早幫我們拍照的專屬攝影師,老丘和大呆。還有專屬加油團,草莓隊長~

 

 [April 10, 2016]

此次路跑紀錄 
個人時間:3:13:28 (半馬) 
平均時速:6.5 Km

[延伸閱讀]
2014 NIKE WE RUN TPE。台北第一場女生半馬。終點的帥哥非常勵志!
2013 Nike Amazing 女生路跑。
關於我的龜速路跑紀錄。

, , , ,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莯/moo
  • 我也很開心有機會跑半馬^^感謝你的花圈和卡妹的香檳杯及你們用心保冰的香檳~讓一切很歡樂:DDD
  • 運動這種事真的是有伴會好玩一百倍
    下次再一起吧^_^

    小莎 於 2016/07/26 13:40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