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5

繼續來拼馬祖的遊記,不過大家可別以為我拼到昏頭了,怎麼又來了一個北海坑道?不是很久很久之前才寫過嗎?

今天要介紹的,其實是在北竿的北海坑道啦,五月份那時候寫的文章是南竿的北海坑道(呼~好像繞口令)。記得我們在去馬祖的行前聚餐中,大家也有討論到北海坑道,那時候也是坑道到底在南竿還是北竿都分不清楚,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馬祖的北海坑道總共有三個,分別是在南竿、北竿和東引,都是在民國57年同時開鑿的。嘿嘿~這就是旅行的妙處,很多不知道的事情,親自走一趟就全都明白啦~

記得我們本來也沒說要來這個景點的,倒是在北竿遊客中心蒐集資料的時候,替代役弟弟很熱心的向我們推薦這個景點,說是2008年才開放的新景點,而且建議我們從午沙港這頭出發,走到底正好就到沙灘,可以在沙灘玩一會而再折返。聽起來很不賴耶,且當時正是退潮的時間,馬上可以進去坑道裡參觀,加上又是日正當中,去其他景點可能會熱到頭昏腦漲,那就來去走走吧~在替代役熱心的說明路線之後,我們就騎著哺哺往坑道出發。

IMG_1210

才到坑道口附近,就看到這一片藍,這天的天氣非常非常的好,風景也非常非常的好。

IMG_1211

不只看到一整片的藍,遠方還有一群鳥兒在飛翔喔。

IMG_1214

坑道的入口就在這裡啦。

IMG_6651

在洞口和豆莎合照一下吧~手上還拿著前一天買來當宵夜卻沒吃完的零食~哈~

IMG_1216

入口的地方清楚的寫著坑道開放的時間,從每天的上午八點半開放到傍晚五點,不過漲潮的時候因為海水會淹沒整個步道,坑道也會暫時關閉,所以若是要來北海坑道參觀,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潮汐的時間,開始退潮的時候來是最棒的時間點。

IMG_1217

從坑道內往外看,一進來坑道之後,馬上就覺得涼快。

IMG_1219

北竿的北海坑道是一字型的坑道,全長約500公尺,從坑道的這頭到那頭一路到底都是直直得,和南竿的北海坑道那迂迴的井字型設計很不一樣。或許也是這樣的設計,北竿的坑道採光較好,光線也充足很多,加上步道也比較寬闊,讓我們走起來也比較輕鬆,不像在南竿那樣的小心翼翼。

整座坑道的鑿穿歷時三年之久,工程期間也有不少官兵弟兄犧牲,但是坑道完工之後卻沒有使用,廢棄多年,直到今年才開放作為觀光的用途,讓我們有機會來參觀這浩大的工程,打上燈光的坑道反而像一座大件藝術品一般。

IMG_1218

退潮後的坑道幾乎都是乾的,讓人很難想像幾個小時前,滿潮的時候這裡其實是被海水包圍著的。

IMG_6656

走道中間的地方,步道才漸漸的潮濕,水道中也有一些尚未退去的海水,裡頭陰陰暗暗的,若是一個人走可能會覺得毛毛的~

IMG_6666

由於整段路都是直的,加上之前才去過南竿的北海坑道,這段路我們走的還挺快的,很快就走到底了,而且聽大家說後段的地方很多小蚊子,大家的腳步更是忍不住的加快,走到底張望一下就折返,後來我們所有穿短褲的團員都被小黑蚊攻擊了,而我和大呆因為穿著長褲所以沒有中獎,要來這裡玩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小黑蚊的猛烈攻擊喔~

IMG_6671

從盡頭往回拍整個坑道~

IMG_1226

豆莎來北海坑道一遊~

IMG_1228

這裡走出去就是坂里沙灘,從這裡看出去風景非常好,不過我們就此折返,回頭騎車去,因為我們安排的行程,下一站就是沙灘~

 

[May 03, 2008]

 

[延伸閱讀]
卡妹 [馬祖] 北竿.北海坑道
草莓 [馬祖] 北竿.北海坑道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莎 的頭像
小莎

莎莎公主遊樂園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