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79

雖然我知道我的遊記拖稿拖的非常嚴重,不過,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生日蛋糕。恩,這個生日蛋糕是去年的生日了,真的是拖了很久,才想到要趕快寫~不過,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非常的懷念這個蛋糕,它有著非常好聽的名字,吃在嘴裡的滋味,就跟他的名字說的一模一樣...

話說,去年決定去台南慶生之後,我就在噗浪上詢問眾多好友們的意見,請大家推薦一下台南的好吃蛋糕,要來當我的生日蛋糕,然後,深藍咖啡館、地球咖啡和舒芙里等等蛋糕店的名字一一浮現在噗浪裡頭,當舒芙里出現的時候,一個個稱讚它好吃的聲音陸續出現,阿哈,那就它吧,我心裡這樣想著,沒想到大呆也有一樣的想法,偷偷的記下這家店名,準備買給我當生日蛋糕^^

不過在訂蛋糕的時候,我們發生了一點小烏龍,幸好後來沒有造成誤會,不然吃不到蛋糕可真是遺憾呢!

事情是這樣子的,生日前一天,我打電話去訂蛋糕,並且開開心心的挑了口味,跟老闆說好了我要的口味之後,就開始詢問一下蛋糕可以離開冷藏多久(因為當天蛋糕店六點就休息了,而我們蛋糕是打算晚上九點多左右才要吃),跟老闆討論一下該怎麼辦之後,我們就把電話掛了Orz,電話掛掉的那一刻(想不起來到底是我掛的還是店家掛的,反正就是討論好之後就掛掉了XD),我有想起「阿~老闆怎麼沒有問我的名字?」「怎麼沒有問我幾點要去拿?」那一刻,我雖然有想到這些,卻也想不透怎麼自己沒再打通電話去跟老闆確認一下(當時,人已經在台南玩樂了,大概是忙著在某個地方玩吧:P)。事後想想,這樣真的很冒險,或許老闆會因為訂蛋糕的人資料不全,就沒幫我做了,一定要提醒自己,以後不可以再這樣粗心了~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我的好吃生日蛋糕比較重要^^

 

IMG_4360

IMG_4361

就在生日的那天下午,我們來到這家在巷弄內的「舒芙里法式烘焙坊」,週遭就是安靜的社區。一看到這裡的環境,我們就覺得,這一定是一家厲害的店,肯定都是做口碑的,否則在巷弄內根本很不容易被發現呀~

IMG_4363

週日的午後,店家門口也透露出一絲絲悠閒的氛圍。我阿,非常喜歡招牌上那個大大的S,彷彿就是為了我設計的一樣阿(真的是很會自己幻想XD)

一進入店內,跟老闆表明我是來拿生日蛋糕的,老闆馬上就想起,是不是昨天那個打電話來沒留姓名電話的人?我很不好意思的笑笑,吐了吐舌頭,說了聲「對阿,真不好意思~」,因為這樣被老闆記住,真的很害羞耶XD,幸好老闆沒有唸我,哈哈,馬上從冰箱拿出我訂的蛋糕(真是幸好老闆有幫我做蛋糕),並請問我要不要在上面寫字,哇!還可以寫字喔,那當然要囉~

IMG_4365

只見老闆非常認真的在寫字~

結帳之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把蛋糕帶走,準備當天晚上和阿酥蜜酥花一起分享他們推薦的美味蛋糕~是的,這好像是和大呆交往至今,第一次有除了大呆以外的人在生日當天陪我過生日,幫我唱生日歌,真的是很開心^^

IMG_2178

那天晚上,我們約了宵夜檔(詳細內容,或許之後有機會再寫吧:P),一起來品嚐我的生日蛋糕--「草莓細雪」。光是聽這名字就覺得很美,而且草莓細雪可是冬季限定的喔,只有在冬天生日才能用草莓細雪當生日蛋糕啦~

蛋糕上頭排列著整整齊齊的16顆體態完美的草莓,還有老闆特地幫我寫的字一看這蛋糕,就覺得非常非常好吃的樣子呢

IMG_2180

唱生日快樂歌,當然要點蠟燭囉,不過很可惜,舒芙里沒有提供我很喜歡吹的那種一根一根的蠟燭,只好跟老闆拿了一個問號蠟燭來意思意思~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蛋糕本身非常非常的細緻,幾乎看不到氣孔,後來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知道這細雪蛋糕最特別的,就是不含奶油和麵粉,完全是以蛋和牛奶打發成這綿密口感的細雪蛋糕,吃在嘴裡的滋味,就好像雪在口中溶化一樣。

IMG_2183

我就是本日壽星啦XD

IMG_2185

切開細雪之後的剖面圗,裡面還有一層草莓夾心耶,好幸福喔!

IMG_2187

我們只有四個人要分這個蛋糕,本來還擔心蛋糕太大會吃不完,結果根本是想太多,這麼好吃的蛋糕,大家非常迅速的把它解決,好像還有點意猶未盡,這草莓和雪一般的蛋糕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實在是太太太完美了,害我好想每一年都到台南過生日,也謝謝大呆、阿酥和蜜酥花幫我慶生

 

[December 21, 2008]

 

[店家資訊]
舒芙里法式烘培坊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201巷100號
電話:06-238856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莎 的頭像
小莎

莎莎公主遊樂園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